冰糖葫芦 — 找文看置顶

看置顶!!!不要再问文在哪里了!!!

【玉碧ABO】小篆香(40)

#预警#

玉碧ABO,怀孕生子带球跑,狗血玛丽苏,天雷OOC

等了这么久,抱歉啦。

楚岚出来了。

以下正文,食用愉快↓

 

张楚岚已经记不清这是今晚自己打的第几个电话了。

 

他再一次听着电话里的忙音,伸手够过床头柜上的小茶盏抿了抿。夜很寂静,初秋,山头上空旷的小村庄里居然连一丝风声都没有,唯一还昭示着生气的是另一边耳机里传来的衣料摩擦的轻响。“吱呀——”一声后,那边的脚步声停了。张楚岚深吸了一口气:他有些烦躁的把手机塞进厚重的枕头下,伸手将耳廓上挂着的耳机给正了正方向。

 

“我刚刚看到那娃儿在后面的河边。”冯宝宝的嗓音在听筒里听上去失真的有些厉害,“张楚岚,你那边怎么样嘛。”

 

“宝儿姐,什么都不要问,什么都不要碰,也什么人都不要理,就当做是你一个人来就可以了。在那里等陈朵回来。记得保持耳机的状态,到时候我说什么你就说什么,懂了吗?”

 

隔着听筒,冯宝宝点了点头。

 

“我知道啦。”过了一会儿,电话那头传来了椅子在地上拖动的声响,大概是冯宝宝站腻了,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翻了个小板凳出来。虽说是陈朵的房间,但是碧游村毕竟不是监牢,也不会处处都是机关和陷阱张。张楚岚听着电话那头暂时还没有什么异动,便也没有出声制止。

 

这时候起了点风,亮敞敞的木门被微风带的一下一下轻轻晃动着。门外的景象依然是平无波澜,只有被风吹来的狗吠和细碎的歌声。冯宝宝看着窗外沉沉的田野,她伸手将内置耳机压紧,把目光从出现在田野边缘的模糊人影上收了回来。

 

伴着翻找东西的声响,听筒里传来张楚岚刻意压低的干呕声。门大开着,不成调子的歌声毫无收敛的伴着脚步声一路走来,不多时已经伴着主人的身影到了小屋的门口:陈朵湿漉漉的长发顺着脸侧的线条披散在防护服上,还有未拭干的水珠顺着发尖一点一点的滴落下来。她抱着一个褪了色的塑料盆,里面堆着几大块表面熏得焦黑的火腿肉,想来应该是村民给的。女孩看上去心情颇好,她俯下生拍了拍脚边吠的凶狠的小土狗的脑袋,轻轻的斥了一句:“别叫。”

 

陈俊彦委屈的伏在地上哼了两句后便识趣的迈开小短腿守到门外去了。

 

冯宝宝弓在小板凳上仰头看着陈朵,她们的目光相撞,周围又恢复了一片寂静。今晚是个阴天,月光被挡死了,只有几颗在云层飘动的间隙里时隐时现的碎星。屋子里没有开灯,一片漆黑中只有两人亮灼灼的眸子和依然聒噪的虫鸣。

 

看着冯宝宝眨巴眨巴的大眼睛,陈朵愣愣的站在原地,看上去冷冰冰的外表下倒莫名的生发出了些手足无措的意味。

 

“宝儿姐,现在那边是什么情况?”

 

张楚岚就着温水咽下小瓷瓶中的最后一粒药片,捂着听筒深深的沉了一口气后问道。

 

“那个……”耳机的那一边,冯宝宝脆生生的开了口。她从小板凳上慢悠悠的站起身,指着陈朵手中抱着的塑料脸盆颇为诚恳的说道:“这个东西,要有酒才好吃。”

 

陈朵愣了。下意识的,她将目光转向自己抱了一路的物件:那几块黑漆漆的熏肉还泛着油光,在底下垫着的纱布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狰狞了。

 

陈朵将视线重新转回冯宝宝身上,此时的神情中已然是好奇和不解占了上风。她沉思了一会,而后颇为大方的将怀里的东西往冯宝宝的方向一送,一板一眼的回问道:

 

“这个……怎么吃啊?”

 

“简单咧。”冯宝宝也不嫌脏的全都掏出来抱进怀里,T恤上都被蹭上了一层乌黑的碳灰。陈朵的房子很简陋,但是设施却非常完备。小床就安在角落里,正对面的方向单独隔了一间小屋作为厨房。冯宝宝打开灯,大步领着陈朵走了进去:灶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灰,显然是很久都没有人使用过了。她把怀里的东西毫不见外的丢回给陈朵,自己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翻了块抹布把灶台给草草的擦了一遍。

 

耳机里传来轻掺杂在铁具摩擦间平和的呼吸声,张楚岚一边听着耳机里的动静,一边踱到一边的衣柜里顺手取了件雪白的道袍草草的裹在了身上,然后拉开被子把自己整个给裹了进去。那股清清淡淡的檀香味顺着衣料揉进他的呼吸间,倒是让人感到格外的心安。张楚岚忍不住又摸出了刚刚被塞进枕头底下的手机——解开锁屏,桌面还是平平静静的,没有未接来电,没有未读消息,连社交软件也什么提示都没有。

 

他愣愣的来回翻着那寥寥几个软件,耳机里是接连不断的,锅碗瓢盆的碰撞声。

 

冯宝宝熟练的开箱生火,笨重的大土灶似乎并没有给她带来什么处理的困难。她把砧板上被切成粗丝的火腿肉用菜刀提起倒进铁锅里,油花四溅,不多时,有些呛人的柴火味中就多了一丝清咸的肉香。

 

陈朵伸着脑袋站在一边——先前不知道从哪儿抽出菜刀的冯宝宝又不知道从哪儿抽出了两瓶二锅头,陈朵好奇的去戳了戳酒瓶上红彤彤的商标,正在努力装盘的冯宝宝一本正经的严肃道:“我的。”

 

“这就是酒吗?”陈朵开口问道。

 

“对咧。”冯宝宝端着比她自己的脑袋要大上几乎两倍的盘子走进了内厅:屋子不大,但是床和木门之间的地砖还能余得出些空间。她将盘子放在地上,直接盘起双膝席地而坐。陈朵跟在她身后:她小心翼翼将手中的另一副碗筷递到了冯宝宝面前,然后学着冯宝宝的样子往自己的手中的小瓷碗里扒了一口看上去一言难尽的火腿肉,送到面前轻轻的啃了一口。

 

“好吃。”

 

女孩儿说着,抬起头冲着满嘴油光的冯宝宝笑了。和对面的狼吞虎咽不同,碗里的东西一点一点的下了肚,她安安静静的抿了一口属于自己那瓶辛辣呛人的酒液,然后皱了皱眉,把酒瓶连着瓶盖拧紧后一起放回了地上。

 

“那个……”似乎还有些不好意思。陈朵抬手将自己散落的头发别回耳后,小声问道:

 

“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冯宝宝从夜宵中抬起头,眨巴着眼睛迎着陈朵的目光看了回去。

 

两下寂静。张楚岚将手机重新塞回枕头下,伸手扶了扶挂着的耳麦。他的视线沿着早就关死的门窗一路扫来——外面没有脚步声,也没有感觉到别人的气息。

 

“关于当时你和我们说过的那些事情。”沉了口气后,张楚岚对着耳机的另一边说道,“有些细节我还存在着一些疑惑,你可以再从头到尾和我说一遍吗?”

 

“可以。”另一边香气未散的屋内,接着冯宝宝的话尾,陈朵淡淡的点了点头。

 

夜空依然寂静。在徐徐缓缓的陈述中,张楚岚不知不觉间拧紧了拳头。在那边传来的一声木门闭阖的闷响后,他取下耳机塞进了口袋里。张楚岚伸手够过床头的水杯——那里面早就空了,只有几滴残液沿着杯壁滚到了他干涩的嘴唇上。

 

他觉得心里很乱。

 

时间太过紧迫,又为了避开其他人的注意,他只能挤着这样的间隙派宝儿姐去探陈朵的口风。可是这样的结局确实是在他的意料之外的——陈朵的说辞和先前一模一样,可是当时受身体状况的影响,他当时能记住事情的大概已是不易,现在摸着那些漏洞和细节才能基本上把整件事情的思路理个通透:老廖的死却有蹊跷,但是无论他为什么死,又是以什么方式离开了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只有一个事实——

 

他死的一文不值。

 

张楚岚觉得腹中莫名一阵翻搅。他忍不住俯下身,捂着自己的胸口干呕了几下,却因为这几天没进什么米水而吐不出东西来,反而憋得更难受了。张灵玉临走前给他渡炁以修复经脉——效果确实是立竿见影。才休息了不过几天,他的身体状况就好了很多,连炁的运行都随着炁脉的自我修复而顺畅了不少。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很多他先前并不曾预料到的问题:比如从张灵玉离开之后便疯狂增加的孕吐次数和一些其他的孕期反应;比如他发现自己的情绪似乎有些不受自己的控制了——就像这段时间里他对张灵玉近乎疯狂的想念和此时对素昧平生的老廖的同情和痛心。

 

太过强烈的情绪往往会影响人的思考。张楚岚刻意麻痹了自己这么多年,才最终练就了一身几乎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保持清醒和冷静的本领。然而,人的本性大多都是纯洁向善的。母子连心,异人又天生敏感,比常人拥有更强大的相互感知的能力。张楚岚觉得肚子里这个小崽子对自己的影响是真的越来越大了。老廖确实是个好人,可是却是一个和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好人——一反常态的,张楚岚却感受了自己内心生发而出的强烈的悲伤和愧疚。

 

毕竟他是在用别人的生命作为自己给宝儿姐铺路的垫脚石。

 

极为复杂的情绪在他心里膨胀,冲撞着——连炁都有些不稳,波动间还不停的向下聚拢着。张楚岚的手沿着自己平坦的小腹打着圈轻轻按压: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小动作已经成为了他下意识的习惯。掌心柔软的触感让他平静了不少。那种愧疚被理智重新压回了脑海深处。事情的始末在张楚岚的脑子里铺成了一张清晰的图纸——刚刚在他想明白的一瞬间,给冯宝宝的指示便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了,现在已经成功的传达到了陈朵那里。作为过去式的老廖会成为他重要的棋子之一——张楚岚在赌。

 

一向求稳的他这次选了一步危及生死的险棋。他张楚岚赌的,就是那些同行的怪物心里存留的,可以被他收割的人性。

 

突然,张楚岚感到小腹那似乎微微的动了一下。

 

浑身的戾气都仿佛在刹那间褪了个干净,连心脏都跟着在胸腔里轻轻的向下拽了一瞬。有一种很奇异的感觉从身体的角落里涌了上来:就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在安抚着他体内焦躁和不安的情绪一般,温热的暖意自丹田而起,一点一点的顺着原先浮动的炁脉攀援,包裹上去。张楚岚加了点力,手心按在自己草草束着的道袍上。仅仅几天,衣料上还残留着一点稀疏而浅淡的檀香味,那种如今对他而言已经是刻进骨子里的气息顺着呼吸间攀进了他,和腹中那个素未谋面的孩子的血液里。

 

原先被摘下放进口袋里的耳机轻轻的震动了两下,被草草塞进枕头里的手机也在这个时候响起了颇为嘹亮的土味山歌。张楚岚走上前去划开屏幕,气氛活跃的有些诡异的临时工通讯群里是二壮发来的,为了这次任务而给他们单独开出的专线密码。他把耳机调好重新装了回去:一阵有些刺耳的电流声后,小小的听筒里便清晰的传出了来自其余几人的呼吸声。

 

明明是任务前夕,群里也聊得火热,但是此时此刻,似乎没有一个人有开口说话的意愿,张楚岚自然也不会出这个头。手机屏幕上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了通话记录的页面:张灵玉的名字高高的悬挂在最顶端的位置,张楚岚的手指在屏幕上空停顿了许久,最终点了上去,一条一条的细细删除了起来。

 

这次本就是抱着纯粹完成任务的心态来的,他连自己的设备都没有带,先前被肚子里这个小崽子折腾的实在狠了才忍不住尝试着去联系了张灵玉。虽然几个临时工对他们的之间的事情都不感兴趣,但是就张楚岚自身而言:那些从未露面的上层一定也对他连自己都感到乱了头绪的复杂身世而敏感不已,这个任务又牵扯了太多机密,无论最后上层对他本人的事情是什么看法,少一点把柄便意味着多了一点留给自己的余地

 

耳机里又传来一阵有些刺耳的响动。电流声过去后,显得有些诡异的声音透过听筒传了过来:

 

“嘿大家。”张楚岚努力辨认了一会,才从语气中推断出这是变过声的二壮。“马上任务就要开始啦!大家都准备好了吗?你们一定要加油呀!!!我会一直在这里帮你们看守着线路的!”

 

“收到。”王震球,黑管和老孟都应了一声,张楚岚也紧接着回答道。

 

“张楚岚。”黑管的嗓音被压得很低,听筒的那一头似乎还有一些隐约的风声。“你的天兵……能不能开一个好的头可全都交给你了啊?!”

 

“管儿哥您就看着吧。”

 

张楚岚将手机揣进自己的口袋里,起身向着门外走了过去。

 

屋内的灯熄了,外面依然是一片沉沉的寂静。明明还是初秋,虫鸣却不知为何听上去竟比平时弱了那么几分。偶尔有微风刮来零散在空气中的,带着湿意的土香。原生的土地自带一种恰到好处的蓬松触感,张楚岚踩在上面,竟连一点脚步声都听不到了。

 

沉静如水的村子里,唯有一间屋子格外的忙碌。那里面灯火通明,黑影攒动,敲打之声不觉。张楚岚静静的站了一会儿,抬脚向着那间屋子走了过去。

 

那里摆放着的,是马仙洪耗费了无数个日夜修筑而成的,是创造了这个碧游村的宝物。

 

他这次的任务,便是将它销毁殆尽。

 

那便是修身炉。

 

TBC

 啊,不知不觉到整数章了

评论(12)

热度(6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