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 — 找文看置顶

看置顶!!!不要再问文在哪里了!!!

黄粱一梦

突发奇想的脑洞
全程对话体
【 】——小篆香岚
 “ ” ——一人原著岚

瞎写,OOC。

以下正文↓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张楚岚看着面前长得和十几年前的自己一模一样的年轻人,只觉得这个梦似乎有些太过真实了。他捂着两人嘴角刚刚在打斗中对锤出来的伤,龇牙咧嘴的问道。

“不知道。少侠,我知道我打不过你,咱们有话好好说,您先把您这张画皮褪了好吗?你要知道,如果让我对着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我肯定什么都招不出来的。”

【画你个鬼的皮!等一下……这是哪儿?碧游村?】

“哈?”

【宝儿姐呢?】

“什么宝儿姐?你在说什么?”

【别跟我装。这里是不是碧游村?除了你,还有王震球,肖自在,老孟,管儿哥,对吧?任务?陈朵?药仙会?】

“你到底是谁?”

【……等一下,我现在有点相信了。】

“你相信什么?你到底是谁?”

【别套我话了,这招没用,至少对我没用。】

“什么套话?”

【……行,不信也正常,信了就不像我了。你是张楚岚对吧,挺巧的,我也是。】

“靠。”

【年轻人少说脏话。】

“你刚刚用的是雷法?小白虫?还有……金光咒?”

【否则呢?为了这玩意,我小时候可没少断过骨头。】

“……等一下,我有点乱。”

【别乱,指不定是不是梦呢,你过两天还得去拖马仙洪那个傻缺来着,省省脑子也省省力气吧,他那炉子砸起来还挺费力。】

“……炉子砸了吗?”

【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为什么?”

【因为你相信了。】

“什么?”

【我就是你,你相信了,不然你也不会这么问。】

“……说实话,我现在确实有点相信了。”

【那就不要知道。如果你相信了,恐怕我说的话会影响你接下来的判断。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是这大概不是梦。】

“……”

【你……额……我现在应该是二十?还是十九?】

“二十。”

【这么年轻?!】

“你呢?”

【猜猜看。】

“三十?二十七?二十八?三十一?四十?”

【这差的有点大啊。】

“总觉得你身上的气质不会这么……年轻。”

【哟,还气质。】

“所以呢?答案?”

【三十四。】

“我靠?!”

【年轻人少说脏话。怎么?很惊讶?】

“没什么,我居然还能活那么久,挺开心的。”

【……咒你自己就算了,可别连着我一起咒。我现在过得还不错,暂时还没有入土为安的打算。】

“还不错……多嘴问一句,事情解决了?”

【算是吧。如果我们想的一样的话。】

“宝儿姐呢?……啊,抱歉,这些问题不该问。”

【没什么。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回去,如果硬要聊聊的话,也许你可以问我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解解闷。】

“有什么好问的。”

【不知道……但是我想你知道的我都知道,而且你现在不累吗?有个人说说话不也挺好。】

“为什么会累?”

【得,自己猜自己还挺烦。】

“那行,我随便问一句啊。你在到这儿之前都干了些什么啊?”

【你想知道?】

“你让我随便问的。”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我跟我的……等一下,我可以摸一下你的肚子吗?】

“你是假的吧,我可没有这么变态。”

【我想确认一些事情,宝儿姐能直接看炁脉的走向,我只能凭摸。一下就好。】

“行吧。”

【冒昧问一句,你的性别是?】

“你怎么不问问自己。”

【你觉得我会问废话吗?】

“……”

【行吧,我觉得我大概明白一点了。】

“什么?”

【恐怕我经历过的一些事情在你看来就是扯淡。】

“直到现在发生的所有事情我已经觉得很扯淡了。”

【你认识张灵玉吗?】

“认识,不熟,一面之缘,萍水相逢。”

【他不在这里?】

“他在这里干嘛?你到底是谁?”

【……我们要不要再打一架来确认一下?】

“……算了,那我们继续吧,你来之前在做什么?”

【给小儿子喂奶后滚了个床单,然后洗澡上床】

“卧槽我居然不是单身了?我他妈还有儿子?”

【纠正一下,你可能没有,是我有。】

“……我以后会变得像你一样讨厌吗?”

【我也没想到我年轻的时候这么讨厌。】

“……我以后的老婆长得漂亮吗?这个应该能问吧。”

【算……吧。不知道你的标准。】

“现在的我认识?”

【知道一点,但是应该不熟。】

“我们以后……额……怎么熟起来的?”

【这个问题对于你而言没有参考价值。】

“行吧,那就不问了。那我儿子长得像谁?”

【像我。】

“那一定很帅。”

【这倒是。】

“会说话了吗?”

【还在吃奶的小娃娃,会的不多,就爸爸妈妈姐姐。】

“等一下……姐姐?”

【怎么?我儿女双全,羡慕?】

“…………”

【女儿像灵……我对象,大美人。】

“我未来的老婆名字里有个灵字?”

【我劝你别猜。按你现在的情况来看,你大概往后的十辈子也猜不到,更不会像我一样和他在一起的。】

“你好像并不遗憾?”

【我和他在一起就行了。你和我没关系。】

“也是。那……等等,你今年三十四对吧。”

【怎么?哦,我大概能猜出来你想问什么了,大女儿十四,马上中考。小东西一岁不到点,挺乖的,不怎么哭。】

“……我在想我是不是祸害过那个姑娘但是我不记得了。”

【别想了,你没有。相比之下,你现在确实过得挺落魄的。】

“……你对象……”

【温柔体贴精通家务的大美人,逛个街能被要十次以上微信的那种级别。】

“我真想不起来我认识什么带灵字的大美人。”

【打死你都猜不到,别多想了,就当你也在做梦就行了。】

“……你现在……还在哪都通?”

【退休了,对象不让干了,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等一下,什么叫相夫教子?”

【……】

“你别吓我。”

【那你别信。】

“领养的?”

【亲生的。】

“……靠,我觉得我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些操蛋的念头。”

【说说?】

“我能不能摸一下你的肚子?”

【随意。】

“……”

【怎么了?】

“没什么,三观在崩塌。”

【不用这样,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我们不一样。】

“我觉得我脑子里有人选了。”

【你别想了,不出意外的话,你们不可能。】

“我想也是,我现在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其实生孩子也不是什么特别恐怖的事情。】

“反正我也体会不到……我实在想不到我能和那个人一起生活,真的太惊悚了。”

【没什么惊悚的。我说了,温柔体贴精通家务。也许你可以试着多了解一下?】

“……他实在不像是个会那种……咋说,过这样生活的人。”

【不食人间烟火?】

“有点。”

【你果然还是不了解他……或者说,不了解我那里的他。】

“他平时也带孩子?”

【嗯,他带得多。我身体不太好,都是你作下来的。】

“……”

【怎么?很惊讶?】

“你说呢?”

【平时的奶粉尿布啥的他买的多一点,他懂得比我多,而且我也不太喜欢出门跑。接送是轮流。】

“……我实在想不到他买奶粉做家务的场景。”

【习惯了就好了。】

“你为什么?”

【说不清,太久了,都忘了。反正就是……喜欢呗。】

“看上去你过得挺好的。”

【哪看出来的?】

“看体型,你挺久没练功了吧。还有,这么长的头发,还打理的挺好,应该不用东奔西跑了。人也很精神。”

【在家宅了好些年了,被养的懒散惯了。】

“……”

【羡慕?】

“说实话,有点儿。”

【我觉得我们可以结束这个话题了。】

“怎么?”

【我们不一样,我们的世界也不一样,你在被我影响。】

“我现在有点相信了。”

【无所谓了。】

“有点想继续听。”

【什么?】

“当个故事也好,留个念想。”

【给你讲什么?我平时的生活?】

“行,反正一时半会你应该也回不去。”

【太普通了,好像也没什么好讲的。】

“你的普通是指?”

【混日子呗。不是跟你说了吗,相夫教子。】

“……听上去还挺好。”

【是挺好。】

“你们感情好吗?”

【你说呢。】

“我想应该不错。”

【何止啊。】

“行了……想到那张脸我又觉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抱过孩子吗?】

“……我守宫砂还在。”

【特别小,特别软,浑身上下都是奶味,闻起来挺甜的。】

“……你身上是不是沾了奶味?”

【八成是……我家两个都不太乖,不知道是不是遗传,都老爱往外吐奶。】

“你看上去真的挺开心的。”

【可不嘛,你以后有机会也可以去体验一下。】

“哈?”

【没什么,找个姑娘成个家,抱个奶娃娃延个香火,挺好的。】

“……真不像是我会说出来的话。”

【老人言也不全是没道理的啊。】

“其他人呢?”

【至少在我那都还不错。】

“我真的能坚持到你那个时候吗?”

【不知道,我不是你,但是我希望你坚持下去。】

“我们以后的生活肯定不一样。”

【一定的。】

“……”

【怎么了?】

“没什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一样没什么不好啊。万一更好呢?】

“你看上去……真的挺……咋说,贤惠的。”

【不算。不做家务不做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再过几年就成废人了。】

“我想不到我会变成你这样。”

【那就不要想。】

“我真的可以吗?”

【尽力呗,以后的日子谁知道呢。】

“你以前想过没有?”

【没有。你就是我,你怎么想的我就怎么想。什么相夫教子啊……做做梦罢了。】

“然后实现了。”

【没错。】

“挺好。”

【我也这么觉得。】

“等一下……我好像有点困。”

【我也是。】

“你也?”

【可能我该回去了。】

“行吧,保重。”

【好好活着。好不了,也得活着。什么都有可能,信我一次。】

“行,我知道了。”

【有缘再会。】

“但愿吧。”

FIN

突如其来的脑洞,感觉要是在我退圈时把我写过的所有楚岚放在一起一定很很有趣。


评论(3)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